Dream

文手修炼中

The Reasons【016】菲丽兔

☞德拉科×原创女主
☞原著向,部分私设
☞今天差点忘记更,存稿快没了啊


    诺奇还记得周二晚饭后,德拉科向她抱怨要和格兰芬多一起上飞行课,那个时候她已经一整天没回过公共休息室了,后来又因为要在当天完成十六英寸长的关于坏血草的论文,忽略了自己学院和赫奇帕奇的飞行课竟然和他们在同一时间。

    不过,她现在想起来了,答案呼之欲出——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可能并不少见——教师餐桌上从没出现过更多的老师,而霍格沃茨却有整整七个年级的学生。

    诺奇确认德拉科回到地面之后,再次从窗台下面站起身。她要弄清楚事情是不是像她想的那样——霍琦女士的脖子上除了一根挂着银哨的链子,会不会还有一根属于时间转换器。

    银哨在场地中央反射光,比德拉科的脑袋还要亮。诺奇顺着那根链子向上搜索——果然——除了那一根已经斑驳了的,还有另一根纤细的、被保养的很好的金色链子在她脖子后面露出一截。

    诺奇曾经在川科尔的斯特罗奇书店买到一本叫做《隐秘的法宝》的书。魔法部出于某种原因,召回、销毁了几乎所有成品,其中的原因也许就是当中记载了不少像时间转换器这样的、不能被公众知道的魔法物品。

    “我猜你会喜欢的,米勒小姐。”老斯特罗奇拆了一半自家的壁炉,从砖块的夹缝中抽出一本,递到诺奇手中。

    诺奇翻了翻书页,毅然决然地从口袋里掏出十个金加隆放在桌上,并且在回马尔福庄园的扫帚上承受了德拉科无情的嘲笑。

   
    她的猜测在下课铃响后得到了十足的验证。

    霍琦女士看了眼手表,离开队伍,消失在围墙西侧,不一会儿,诺奇的站姿就在无知觉中变得和一小时前一模一样了。

    太阳光向西南方偏移,当它透过窗棂照射在书本右下方时,一节飞行课才真正宣告结束。在时间转换器的作用下,诺奇又忘了在刚刚的一个小时里她发现了什么。

    她不知疲惫地再次思考第一节飞行课下课前的那个问题——究竟是什么从脑子里闪过?

    幸运的是,不同的启发,最终得到了相同的发现。霍格沃茨使用时间转换器给学生上课这个秘密,在她脑子里来了又去,终于不会再被夺走。

    “米勒小姐——”一道深沉的声音打破了图书馆的寂静,斯内普在桌边站定,黑色的袍角刚刚停止滚动,“如果你的肩上还有一颗头就该知道,观看飞行比练习飞行还要浪费时间!”

    诺奇被吓得不轻,有意躲闪斯内普的目光。

    她看见他把手上一摞书重重地砸在桌子上,好像在等她给一个合理的解释。   

    “对不起…先生……我刚刚发现了一些不同一般的事情。”

    斯内普绕开她,大步走到窗边,朝外面看了一眼——还有几个身着格兰芬多袍子的一年级慢悠悠地走在后面。

    “喔?不会是发现哈利波特额头上有道疤吧,多令人惊奇!”他讽刺地说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……是时间转换器,先生。”诺奇想了想,决定坦白真相,她不想被斯内普当成白痴。

    斯内普的眼睛重新上下打量诺奇了一遍,嘴巴微微张开一条缝,但又很快合上,他意识到这个孩子已经第二次使他惊讶。

    “实在——不必——大惊小怪,”他不自然地拉长了调子,在诺奇听来反倒觉得熟悉,“其实每周五我也使用。现在,告诉我,这一个钟头,哦!也许应该说两个钟头,你自学到什么比芨芨草的作用用处更大的知识?”

    诺奇合上书,将刚读到的夜骐知识转述给斯内普,对他略带刁难的提问对答如流。

   
    周五上午的课程结束后,所有的一年级都在一种欢快的气氛中吃午餐。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,周五上午的魔药课称得上是最痛苦的课程,却也抵不过紧接着而来的、令人期待的周末。

    拉文克劳餐桌上,诺奇和凯瑟琳正在小声议论如何度过这个周末。诺奇的脸上有罕见的兴奋的神情,凯瑟琳的眼睛也闪着光,时不时点头认可诺奇的提议。

    同一时间,斯莱特林餐桌上,德拉科、克拉布和高尔却兴致不高。昨天的飞行课后,哈利波特居然不仅没被开除,还在今天早上收到一把光轮2000。

    德拉科狠狠地咬着勺子,决定一会回去把这些不公平的见鬼的事情都写信告诉卢修斯。他还要呼叫诺奇,把糟糕的波特的所作所为都说给她听听。

    霍格沃茨的某处,一个清脆的响指使五张餐桌被清理一新。诺奇和凯瑟琳悄悄脱离了一小波准备回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队伍,钻进一幅风景油画背后。

    那是安东尼告诉他们的,他的室友从韦斯莱双胞胎那买了几条密道的消息。

    诺奇和凯瑟琳准备去禁林看看,这无疑是次危险的行动。据凯瑟琳的提醒,在没有老师陪同的情况下私自进入禁林,一旦被发现,拉文克劳的学院杯分数就要垫底了。

    但那些黑暗深处的未知,那些怪诡的动物植物,对这求知的拉文克劳来说都是难以抵挡的诱惑。

    初入禁林会遇到什么,谁也无法预料。诺奇准备了一书包奇奇怪怪的工具,满得险些连拉链都拉不拢。

    她们猫着腰,按照制定好的路线,紧贴着海格小屋的墙根窜进禁林。

    林子里枝叶丛生;潮湿的泥土里夹杂着正在腐烂的落叶;鲜艳的伞菌驻扎在树根周围;细碎的阳光一点一点照亮了整片林子,白天的禁林好像也不像安东尼说得那样可怖。

    凯瑟琳谨慎地向前迈着步子,时时抬头观察隐藏着鸟类的树冠。

    “凯瑟琳!快到这里来——”不远处传来诺奇的轻呼,“我找到一个漂亮的小家伙!”

    凯瑟琳摸索过去,见诺奇正蹲在地上,一只手温柔地抚摸着一团毛茸茸、奶白色的小东西。

    她也低下身子观察,看出这就是诺奇送她的那本书里叫做菲丽兔的神奇动物。这是一只才出生不久的幼兔——成年的菲丽兔有准确预测天气的能力。

    它看起来好像迷路了。

    诺奇从包里找了张小绒毯,把它从地上抱到怀里。它配合极了,到了诺奇的手中四下闻了闻,便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打起盹儿来。

评论

热度(13)